《私塾》:五

从那次打雷事件,药不然没有粘着许愿睡了,当然,许愿也没有拿床塌的事情来调侃药不然。药不然也恢复了之前的样子,每日没心没肺嘿嘿笑。

相处也有一周,许愿觉得其实也没什么难教的,药不然其实很聪明很多地方一点就通,有时举一反三,惊喜得许愿忍不得揉几把药不然的头。

药不然其实人不错,性格十分自来熟也不拘谨,径自和许愿以兄弟相称,前些日子药父过来探访,看到许愿与药不然相处甚好也是惊喜连连。


“大许……”药不然趴在桌子听着许愿念《春秋》。

“怎么了?”

“又热又无趣,你请我吃冰棍好不……我学不下去了。”药不然干脆把脚伸到桌肚子里,靠在椅子上伸了个大懒腰,肚子起伏呼出气,一会儿瘫在椅子上。

许愿合上书,叹一口气,看了一眼窗户外边。

蝉鸣叫得厉害,天空一朵云也没有,太阳直射地上烫得可以煎太阳蛋。

确实是热,再加上这些枯燥文字换谁都不想认真下去了吧。

“好。”


冰棍也就是掺和糖水的冰块,拿过来时已经向下滴水了,许愿的早就含入嘴去,丝丝冰凉在夏日里是难得的享受。


“听你爹说你想玩摇滚?”

“啊,对啊,之前说不去学习干脆就去学摇滚了,可惜我老爹不给,”药不然咬碎冰棍,吸溜一下糖水,含着棍子跳下桌,做一个抱着电吉他的姿势“我觉得这种帅。”末了给许愿抛个飞吻,再一次将这个新学的技能表演得稀里糊涂。

许愿看着样好像还有点丑的动作不由得笑出声来,化了的液体顺着下巴线条流入衣服中,浸湿了衣领。看得药不然眼神微暗,嘴角微微翘起,一下又隐藏起来,拔出嘴里木棍敲打桌面:“不过架子鼓也不错。”

许愿用手背擦擦嘴角:“挺不错的,我支持你。”

药不然眼睛明显放光,笑得天真无邪,差点就扑上来:“真的吗?我第一次听有人支持我。”

“那也等你学了一些东西才能去做这种事,”许愿微笑,拿起药不然的棍子帮忙丢去,然后挠了挠药不然头,“不聊了,上课吧。”


药不然还在盯着许愿衣领发呆。

许愿最近总喜欢挠他的头。


——————————————

这篇原来只是想着一个情节就写了,后来发现我居然b不出剧情,恩就当段子看好了。唉……


评论 ( 6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谲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