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张起灵走过的第三年》:27.

【27】


“分散!”齐羽作手势,人迅速分开两拨,我和闷油瓶点点头往右侧跑,胖子毫不犹豫也跟上来,揣着空枪捏着那一层抖动的泳圈:“奶奶的,这枪有个刺刀就好了!”

“你要去找花姑娘?”我被闷油瓶拽着手往前边跑不忘回头和胖子调侃,胖子噗嗤噗嗤加速追上来拍了我一巴掌。


我们一散开,那些小爬爬也跟着均匀散开,只有大爬爬还在原地纠结该往哪边追,“喀喀”乱叫。

我们绕道庙墙外,胖子很主动蹲下,闷油瓶点着他的肩膀上墙头(其实我觉得胖子不这样做闷油瓶也会有办法上去,但我不知道为什么胖子变得那么主动了),握着砍刀看着逼近的小爬爬。

那些小爬爬自从听了张海客的小故事就让我有一种浑身鸡皮疙瘩要被蹭掉一地的感觉,对上那些小怪物似绿豆大的眼睛就会感到极为不舒适。


我一时发愣,直到胖子踹着爬上来的小爬爬拉着我衣领才反应过来,闷油瓶已经在墙头上对我伸出半只手了,扭着眉似乎对我的出神有半点不解。


闷油瓶力气真的很大,单手就把我拉上来,我估计胖子也是这么上来的,这个男人臂力真是大得令人佩服,我严重怀疑他甚至可以扛好多个12.00R2018PR的轮胎,还是带车轴的,感觉以后如果我古董店做不下去需要他养的时候,也许可以给他推荐去当修车工。


我们三人上到墙头,小爬爬身手敏捷手脚并用,吐着舌头转陀螺一样撒粘液袭来,那些小怪物太矮小,闷油瓶还需要弯着腰挥着看到把它们一片片砍落,有的机灵点还会跳着过来,紧接着被闷油瓶的刀片弹开,胖子则用枪杆子一下下把小爬爬砸在墙上成稀巴烂。

但它们实在是太多太密集,总会有疏漏的地方,闷油瓶虽然快狠准,但只有一把砍刀,他脚踝已经被一只小爬爬咬了一口竟然隐约露出骨头,往外冒着血;胖子惨一些,浑身血淋淋的,伤口深浅不一,大概是皮糙肉厚(也许也是他破烂的羽绒服起了点作用),那些小怪物牙印比妹子还要火辣辣,跟压饺子的模具似的,这里一口那里一口,胖子哎哟哟疼得叫唤。


至于我,一直公认是队里最没用那个,闷油瓶理所当然把我放到庙尖,骑在上头,紧抓着快要滑下去的裤子磨蹭着庙尖尖。


有时候我也真讨厌自己什么忙都帮不上,好在他们都没有嫌弃我这个“猪队友”的存在,我也不晓得凭闷油瓶这种水准,他究竟是下了什么决心对我不抛弃不放弃的?

我先猜一下——难道张家欠吴家几百万?

我不管闷油瓶怎么说,他们转过背后我就跳下庙尖,是兄弟这种小怪物我还是要和他们一起抗,一个男人被两个男人保护算什么真本事。


我不得不佩服小爬爬学习能力惊人,它们见着我们如此对付,便改变线路在此分散开,从不同角度的墙头往上爬,四面八方踩着砖块咔嚓向我们移动,我们便逐渐被缩小成一个包围圈,三人背靠背站在庙的最顶端。


“这些小畜生,怎么那么多!”


爬爬们不急切,一步步逼近但不上前,闷油瓶也没有贸然出动,生怕三人阵型打乱让它们钻了空子。


“有火吗?”闷油瓶撇头过来说,但实际上看向我这边,也许是在问我,但其实是胖子答话:“我有火机——诶操,给张海客去了!那龟孙没还来!”

我心说到你手上也是没油了的。


我面前已经有一只爬爬拖着舌头离我只有两步距离了,只好时刻做防备:“我兜里好像还有个火折子。”

“好。”闷油瓶二话不说换了手拿刀,另一只靠近我的手像水蛇一样钻到我的口袋。冲锋裤的口袋里的布料总是做的极薄,闷油瓶手上温度再度传来,摸着火折子那一瞬间指腹在大腿侧摩挲一下那微凉温度便消失无影无踪。


我知道我在颤抖,但是我是不会承认的。

之前闷油瓶给我换裤子都没算很害臊,究竟是我自身原因还是在听完张海客说完闷油瓶其实没有失忆的原因,总觉得闷油瓶种种行为似乎透露一些摸不透的暧昧。


——大抵是我想多了。


但说真的,一个并没有失忆的人会在我胡闹玩笑之上主动亲吻?

很可惜,闷油瓶的想法我从来没有摸透过,甚至都不了解他内心一毫。他就像一个不可攻破的堡垒,而我就是匆匆经过的风雪,堡垒永远都不会打开城门。


闷油瓶拿过火折子,把火折子叼着在嘴里,单手撕破自己的鸭绒背心,取出里边填充物揉成一团插在刀上。


拿出来时那火折子外壳居然有了牙印,他不必要使那么大的力气,看来他牙齿真是不错?


各位,我絮絮叨叨一堆话,其实这些只是一分钟的事情,因为我总是对闷油瓶的各种事情与行动存在好奇,也许他就是那个深究不成的无底洞,一铲子还没挖下去人就已经陷入其中不可自拔。


干燥的鸭绒是极其好的助燃物,一大串火光燃烧在刀尖,闷油瓶拿着晃一圈,小爬爬便后退一步,但下一秒还是趁着那一下的离开又聚集过来——在这么下去不是办法。

糟糕的是,那只大爬爬因为我们人少,便把我们设定为目标任务,从旁边的墙头蹿了上来,剩下的小断手甩来甩去在身下就像个破风铃。


更糟糕的是,旁边的闷油瓶说:“火快灭了。”


————————————————

上学很难受,每天只有十分钟的码字时间,这篇写得糟糕透了(。


评论 ( 3 )
热度 ( 22 )

© 云谲叔 | Powered by LOFTER